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有沒有這麼難找的腳架阿?XD

前幾天去了台北的博漢區逛了一圈,本來是想要買隻輕便型腳架SLIK SPRINT PRO 3-Way,結果咧~問了大概不下十家店家吧,答案都一樣~「缺貨!!!」。


前幾天有機會和她出去玩,想說不大方便再跟同學借腳架,如果這麼不小心有個萬一,實在不大好意思,也就讓我燃起了之前都一直有想敗隻輕便腳架的慾望,之前看了蠻多隻的,本來的『腳』選有SLIK出的SLIK SPRINT PRO
(圖一),此款腳架是球型雲台,還有就是SLIK SPRINT PRO 3-Way(圖二),這兩隻SLIK腳架的差別就是一個是球型雲台一個是三向雲台,三向雲台的版本中附有快拆版,這個對於常常需要把相機從手上以及腳架上替來換去的人來說應該是個很方便的功能。另外最後就是大陸品牌Benro(百諾)的A-057(圖三),此款也是球型雲台也附有快拆版(在拍賣上有許多賣家賣的是一隻腳架A-057加上一顆雲台BH-0的組合版本)。基本上以上列的腳架價位大概都不會超過新台幣兩千五(Benro的腳架雲台組合也是低於兩千五),最後我比較想買SLIK SPRINT PRO 3-Way的原因大致上有兩個,第一:我需要快拆版的功能;第二:希望重量能越輕越好,但是還是要夠穩,總不能輕到一整個站不住。Benro的那隻雖然蠻不錯的,但是重量實在重了點,而且它的最大高度也只有136公分左右,實在不是很夠。雖然另外SPRINT PRO的版本也可以再自行購買外接的快拆版,但是那又是另外一筆開銷了,而且從一些網路上的使用心得可以知道,這隻球型雲台版本的腳架,使用一陣子後或多或少都會遇到垂頭的問題,我實在比較難接受這樣的問題發生。

最近有看到SLIK又出了第二代旅遊腳架SLIK Sprint Pro II 3-Way(圖四),主要的差別就是在新版的腳架上有包覆了防寒握把,可以減少在比較冷的天氣時握著腳架的那種冰冷感。但就其他的細節來講,這隻二代腳架並不一定比較出色,例如:在最大高度上二代的高度是162公分左右,但原本的一代可以達到165公分,這~很奇怪(讓我有種淡淡
騙錢的味道XD),其他像重量也稍微重了些等等(可能是因為加上了防寒握把的泡綿所造成的),不過基本上規格大概都相去不多,日本早就已經開賣了,只是還是不知道台灣的代理商是有沒有打算進,這個一切都是個謎的問題。

最後我還是等到之後有比較大的預算,並且有剛好要用的時候在入手吧~不然又是一筆不小的開銷XD,反正還可以順便觀望SLIK那隻二代旅遊腳架是不是有機會在台灣上市,有的話就還可以來比較參考看看也不錯,反正多比較不會比較差啦~XD。

圖一:SLIK SPRINT PRO

圖二:SLIK SPRINT PRO 3-Way


圖三:BENRO A-057 BH-0 腳架


圖四:SLIK SPRINT PRO II 3-Way


Read more on this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