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一張嚇死我的宣導單

開車如果經過收費站,明明手上拿的是零錢,但車好死不死給他開進了回數票專用道,那會怎樣?

小弟我就剛好遇到這個狀況(XDDD),真的是一整個腦殘,不過啦~如果真的遇到這個情形的話基本上是不用太緊張的,因為他理論上他會開一張"誤入「回數票專用道」宣導單"給你,收費員會在那個上面寫上你車子的車牌號碼,然後跟你講說,三天內到任何一個收費站補繳錢就可以了。我遇到的情形是他先問我本來是要買一張還是買一本的回數票,因為我跟他講的是我只要買一張回數票,所以說他就開了一張宣導單,據說好像也可以現在就直接跟收費員買一本,如果沒差的話,買一本其實也是可以的,就當場把問題解決~哈。給我在宣導的單子上面也沒有寫啥,就除了自己的車牌號碼之外,就是有一些相關的法規,例如如果誤闖了回數票專用道會罰多少錢等等之類的…,基本上是不會怎樣啦,之後我就拿著那個宣導單在下一個經過的收費站繳錢了事了。

補繳完有趣的是,因為我本來經過收費站就要繳費,然後又加上補繳的部份,所以變成收費員會給我兩張繳費收據,能夠在同一個收費站一次拿到兩張繳費收據,哈~這個可是難得的經驗。

P.S.一開始誤闖回數票專用道的時候,還是超緊張的,本來想說要倒車的,想想還是太危險了,只好硬著頭皮跟收費員老實講我開錯了~0rz...,不過收費員還不錯啦~就口氣還蠻好的告訴我要怎麼做,真是謝謝她了。 Read more on this article...